《明报》裁退姜国元 再有两作者开天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明报》解雇执行总编辑姜国元(笔名安裕)的风波仍在持续。《明报》观点版今日有作者在专栏“开天窗”,以示不满姜国元被裁退,分别是方志恒和杏林觉醒成员黄任匡。

香港明报网报道,方志恒观点版栏目“香港革新论”,题目为《撑安裕》,该专栏有注明《明报》裁员声明内容。

黄任匡也在观点版专栏表达不满,其栏目“医法论政”题为《哀哉明报》,并加上“作者按”解释“开天窗”原因:“作者按:本备千字长文,浅评安裕一案,以飨读者。惟日前《明报》营运总裁甘焕腾发表“大方论”,笔者阅毕震惊不能自已。悲愤莫名,遂开天窗。在齐太史简,在晋董狐笔。天地正气,恢恢真理,又岂是旁边这几句苍白无力、欲盖弥彰的‘编者按’可以掩饰得了?”该专栏亦有注明《明报》裁员声明内容。

《明报》“星期日生活”专栏周日有三名作者“开天窗”,包括余若薇、陈惜姿和吴志森;前日也有两名作者在副刊专栏“开天窗”,分别是李慧玲和谭蕙芸;至昨日李柱铭也在副刊专栏“开天窗”。每篇专栏都有加上“编者按”,注明 《明报》裁员声明内容。

《明报》集团4月20日就此事的声明表示:公司需积极采取节流紧缩政策,裁减人手实非得已,是次裁减涉及业务和编采部门人员,当中包括高层人员;公司希望尽快渡过此困难时刻;明报编采方针保持不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