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王湛因违反职业道德行为规范被开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5月1日消息,百度副总裁王湛被开除,上周五是他在百度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大陆网络昨天(5月1日)出现一封百度公司流出的内部邮件,指百度副总裁王湛因“违反职业道德、损害百度利益”,日前被公司开除。但百度对此则以“不知道此事”回应。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这封内部邮件除提到王湛被开除,且指4月29日“为王湛在百度公司的最后工作日”外,还提到“王湛是一位老百度人,过去多年来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曾经作出重要贡献”。

报道指出,这封邮件在网络流传后,媒体曾询问百度公关人员。但得到的答覆是“不知道此事”,还说“这是高层的事情”。

据新浪新闻报道,此前,百度曾通报百度贴吧事件处理结果,其中就包括王湛,他被给予了通报批评、记大过处分,并且扣除当年全额奖金。

资料显示,王湛于2000年7月加入百度,2010年1月起任百度副总裁,现作为公司级战略协同和执行总负责人,负责跨体系业务协同工作的推进、战略执行的监督与管理、及公司跨体系对外战略合作的推动。

2010年1月至2011年7月,王湛曾负责百度商业产品、服务管理、移动互联网等业务。

2011年7月至2013年6月负责管理百度销售体系,包括直销分公司,渠道部、大客户销售等工作。

2013年6月至2015年12月负责百度用户消费业务群组,包括数字娱乐,数字内容及互联网证券等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