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游客在三星堆遗址野炊搭帐篷

 网友所拍到的野炊画面(四川新闻网)
网友所拍到的野炊画面(四川新闻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有人在三星堆遗址野炊,这样真的好么?”昨日,一网友发图曝光了这一现象。三星堆方面表示,会加强监管,也希望游客能文明参观。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广汉三星堆迎来了游客高峰,来了不少成都、绵阳、德阳等地的游客。昨日,网友“朵姑娘的贝妈”爆料,有人在三星堆遗址野炊。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图上看到,在一片竹林下,搭起了一个小帐篷,还有塑料餐布、水等用品。

据了解,目前的三星堆遗址是一个开放区域,面积达到12平方公里,范围广大,里面住了不少的原住村民。在这12平方公里范围内,有村民自己的农田,在上面耕作。

“我们把遗址内的核心区域都保护起来了。”三星堆相关人员介绍,出于对村民生活的考虑,要求村民在不破坏遗址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生产生活。

对于网友反映的野炊一事,三星堆方面经过了解,虽然野炊地点并不在遗址点上,但是对当地环境却产生了不好影响。

据三星堆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对游客在参观三星堆时做了规定和要求,但是一少部分游客还是会违反,出现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在博物馆内大声喧哗,影响其他游客参观;攀爬建筑物;为了拍照践踏草坪、花朵;闪光灯拍照等不文明行为。

“我们会加强监管,同时也希望广大游客爱护文物、爱护环境。”三星堆工作人员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