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选前拒收林锡山千万献金

 台湾立法院前秘书长林锡山涉贿案被检方侦结起诉。(资料照)
台湾立法院前秘书长林锡山涉贿案被检方侦结起诉。(资料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北地检署侦办台湾立法院前秘书长林锡山涉贿案,在查扣文件中发现案外案,在本届台湾总统大选前,林疑受昇恒昌董事长江松桦委托,协助捐赠政治献金一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约合42万新元)给蔡英文,而身在蓝营的林锡山也看好蔡的选情,自掏腰包加码再捐一千万元,不过两笔捐款都遭蔡的幕僚拒收。北检分案调查后,曾密讯蔡英文,查无不法签结。

据自由时报报道,检方非因监听得知林锡山捐款之事,而是从已查扣的部分文件发现此事,因两千万元非小数目,检方决定签分他字案调查。经比对相关人等说词,检方认定蔡英文事先不知道陈亮吟受林锡山指示捐赠政治献金,直到幕僚告知,蔡随即指示拒收。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昨回应表示,大选期间,确有林锡山欲致赠政治献金,但因不符合政治献金法规定,蔡直接予以退回。

王闵生强调,蔡英文自二○○八年五月担任民进党主席以来,即提倡小额募款,主张政党财务透明。本案已经台北地检署调查厘清,确认蔡英文并没有收受不法政治献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