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一村民凿石施工致山体塌方被埋身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5月2日,中国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州容厢镇华南村林屋队13号发生山体塌方,消防官兵经过一个多小时救援,终于将一名被困人员救出,不幸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该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据中青在线报道,5月2日19时03分,容县消防大队官兵到达华南村林屋队后,当地公安、医疗等部门相继到场。经侦查询问现场知情人士得知:事故现场为山体塌方,被困人员被埋压在屋后塌方土石下,消防员带上铁铲和电凿岩机等救援设备进入现场与当地公安、医疗及村民等一起利用电凿岩机将岩石凿碎,随后用铁铲将泥土刨开。经过半小时的手刨挖土,消防官兵发现了被困人员,20点39分,被困人员被救出时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造成此次塌方原因可能是因为连续降雨后烈日暴晒导致山体泥土松软,加上被困者当时在山体下方凿石施工震动导致山体突然塌方,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