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光:港独组党不获批而继续运作 肯定犯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区人大代表、香港前保安局长李少光表示,港独人士组党和宣传是否违法要由律政司研究,但若他们以社团条例申请组党而不获批准、却继续运作,肯定犯法。

香港明报网报道,李少光今早出席DBC节目时表示,现在有人竟然公开讲支持港独,是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和中央政府互信,亦令社会更撕裂。他呼吁市民不要让这种歪风继续下去。

对于港独组党和宣传是否违法,李少光称要留给律政司研究,但如果港独人士依社团条例申请组党,不获批准却继续运作,肯定犯法。

李少光说,香港人对港独要直斥其非,他批评泛民有头有面的人物或明或暗支持,是不对的,并指泛民党内成熟一派反港独,但另一方面又鼓励年轻一辈支持,李少光认为这是有其政治考虑,想兼得温和及激进票。

另外,对于“自决”倡议,李少光直指是“死路一条”,认为香港不可能自决,香港不是一个刚脱离殖民地的政治实体,而自古以来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而从实际去看,无论任何角度,香港都不能离开内地的支持,如食水供应、经济等等都密不可分,他指应该严加谴责这种倡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