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北京上海基本不存在去库存问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今日表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跟阶段性的去库存有关系,但不主要是为了去库存,像北京和上海基本不存在去库存的问题,可是特别需要发展租赁市场。

据中新网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介绍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陆克华表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跟阶段性的去库存有关系,但不主要是为了去库存,像北京和上海基本不存在去库存的问题,可是特别需要发展租赁市场。

陆克华介绍,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主要还是考虑解决城镇居民,特别是新市民,包括外来务工人员、新毕业的大学生、青年教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员,在大城市就业时的居住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