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巡航南沙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新社报道,5月8日至9日,航行至中国南沙海域的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对南沙各岛礁及附近海域进行巡航。

报道称,上午8时,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抵达南沙渚碧礁附近海域,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等舰艇分别对渚碧礁附近海域进行巡航。合肥舰后甲板,舰载直升机听令起飞,对渚碧礁空域进行巡航。在巡航的同时,编队各舰艇搭载的特战分队通过搭乘直升机和小艇向渚碧礁守备部队发起破袭。渚碧礁守备部队及时发现“敌情”,迅速组织抗击。

“报告舰指,发现空中威胁,方位092,距离182公里。”面对前来支援渚碧礁守备部队空中兵力,远海训练编队迅速组成防空队形,抢占攻击阵位,对来袭目标实施打击。报道称,演练不设方案预案,一个接一个的敌情逼着守备部队想办法、找对策,有效检验和提升了守礁官兵的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远海训练编队还先后巡航了赤瓜礁、永暑礁、华阳礁、美济礁、南薰礁、东门礁等南沙岛礁附近海域,并带动相关守备部队,围绕指挥控制、侦察预警、战备等级转进等进行攻防演练,检验了南沙岛礁守备部队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守礁官兵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部队整体防御作战能力和守礁卫疆能力。

远海训练编队指挥员周煦明说,对南沙各礁及附近海域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巡航,是海军的例行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