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下线2518家医疗机构1.26亿条推广信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日下午,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外发布联合调查组对百度搜索在“魏则西事件”中存在问题的调查结果。国家网信办称,调查组要求百度公司改变竞价排名机制。

据新京报报道,调查组认为,百度搜索相关关键词竞价排名结果客观上对魏则西选择就医产生了影响,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存在付费竞价权重过高、商业推广标识不清等问题,影响了搜索结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容易误导网民,必须立即整改。

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百度坚决拥护调查组的整改要求,深刻反思自身问题,绝不打一丝折扣。

据介绍,在调查期间,百度公司在联合调查组监督下,已对全部医疗类(含医疗机构、医药器械、药品等)机构的资质进行了重新审核,对2518家医疗机构、1.26亿条推广信息实现了下线处理。

百度将在5月31日之前,落实整改要求,并接受监管部门和广大网民的后续监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