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硕士“涉嫌嫖娼”被警方控制后身亡引发关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5月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硕士雷洋离家后身亡,北京昌平警方通报称,警方查处足疗店过程中,将“涉嫌嫖娼”的雷某控制并带回审查,此间雷某“突然身体不适经抢救无效身亡”。雷洋家属则指出,此事存在多处疑点。这起事件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

据凤凰网报道,这起事件起源于一位自称雷洋同学者的爆料帖,从知乎网站被转到微信。爆料称,5月7日晚,由于雷洋夫妇刚得一女,其亲属欲来京探望,雷洋21时左右出门去机场迎接,之后失联,8日凌晨,家人接昌平东小口派出所通知并赶到后,被告知雷某因涉嫌嫖娼,在被警车带往派出所的途中因心脏病突发死亡,死亡时间是大约22时。该帖在部分圈层得到扩散,并引发强烈质疑。

北京昌平警方昨晚21时许发通报,称7日20时许,警方接群众举报,昌平霍营某足疗店内存在卖淫嫖娼问题,当晚警方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6名。在带回公安机关审查过程中,男子雷某突然出现身体不适,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警方的通报,雷洋的亲友和部分网友提出几点质疑:雷洋手臂和头部为何有明显淤血?雷洋既然已“招供”,为什么还会跳车试图逃跑?雷洋并无心脏病史,为何会突然发病?雷洋手机中前几日的通话记录、微信朋友圈的部分信息、手机里的位置记录为什么被删除,是谁删除的?

警方的通报和雷洋亲友的质疑经社交媒体传播,在互联网上引发各种解读,一时众说纷纭。

雷洋,1987出生,湖南澧县人,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生。他于2012年毕业后,任职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是中国环境经济和循环经济领域的专家。雷洋与其妻子二人均已落户北京,事发时他们的孩子刚刚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