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研院长翁启惠请辞获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府今同意中研院长翁启惠3月29日递交的辞呈,并留任中研院三位副院长,维持中研院运作至下任院长产生及就任为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研院院长翁启惠请辞获准,中研院发言人吴金洌表示,上午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到中研院与院长翁启惠面谈后决定,并由总统同意让三位副院长暂时留任至新院长圈出为止,行政事务则是由副院长王泛森代理,翁启惠则是回归基因体中心的特聘研究员,回归研究工作并专心配合司法调查。

吴金洌表示,就目前知道的是,新院长的名单将由总统马英九与三位新院长候选人进行面谈,再由总统决定。但究竟是哪一位总统决定,吴金洌则是表示,这就不是中研院能决定的是,一切尊重总统决定。

据报道,马英九今早同意翁院长于3月底所提辞呈,并拟与新总统蔡英文共同研商新任中研院长人选。民进党团书记长陈亭妃质疑,为何当初翁启惠被地检署传唤时不准辞,现在才准?有助于改变现况吗?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则表赞同,认为让翁辞职专心处理官司是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