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之死 律师:警方承认曾有肢体冲突

5月10日凌晨,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室。(网络图/闽南网)
5月10日凌晨,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室。(网络图/闽南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5月10日,“人大硕士涉嫖被抓途中死亡”当事人雷洋家属的代理律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吉岳告诉澎湃新闻,死者雷洋生前体检未显示有心脏方面疾病,在与警方接触的过程中,警方承认事发时存在肢体冲突。对于“雷洋拒捕跳车,头部着地致伤”的说法,还有待和警方确认。

据澎湃新闻报道,北京昌平公安分局5月9日晚通报称,雷洋因涉嫌嫖娼被警方带回审查时“抗拒执法并企图逃跑”,警方依法对其采取了“强制约束措施”,在将其带回公安机关审查过程中,其“突然身体不适”,经送医不治身亡。

彭吉岳律师5月10日告诉澎湃新闻,警方在通报中说雷洋死于“心脏病猝死”,对此他们不认同;死者之前的体检没有显示其有心脏方面的问题;死者生前踢足球,身体状况很好;死者“嘴角有流血,额头有瘀伤”,与心脏病猝死特征不太吻合。

“在之前与警方交涉时,警方承认与死者有肢体冲突。”彭吉岳称,媒体报道的“雷洋跳车后头部着地致伤”的说法,还有待进与警方进一步确认。

对于雷洋的手机定位信息被删,目前只有死者家属的反映,警方还没提供相关证据佐证手机信息是否被删。“今天(10日)中午,我们会和警方交涉,以确定事件细节。”

5月10日上午,澎湃新闻就彭吉岳关于“存在肢体冲突”的说法致电昌平区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座机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昌平公安分局在通报中称,目前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已介入并开展侦查监督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