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律师:警方否认因“跳车头部着地”死亡

图为东小口派出所。(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图为东小口派出所。(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今日获悉,雷洋家属已经通过律师向北京昌平警方正式提出书面申请,要求回应雷洋意外死亡原因。

据成都商报报道,警方对家属及律师否认,雷洋是因为跳车头部着地死亡。但对于雷洋家属提出的包括在哪一家足疗店被带走,身上为什么有伤等多个疑问,警方未给予回应。

雷洋家属委托的彭律师称,他们今天提出的一份书面申请书,叫做“关于被害人雷洋在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派出所警察控制期间意外死亡真相揭露申请及对相关责任人追究行政责任、刑事责任的申请书”。彭律师说,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提出,要申请调取相关的监控录像以及相关视频,了解这个事情所有的过程,目前他们什么都没有看到。

“警方公布雷洋因身体不适死亡,这是我们最大的疑惑。”彭律师表示,就雷洋的身体来说,他经常踢足球,身体很好,29岁的年龄,之前体检没有出现异常,也没有心脏病史。警方称他身体不适,那么为什么不适,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疑点。据家属看到雷洋遗体的情况反馈,雷洋的口角有流血,额头上有淤青。而身体不适是内部反应,这种外部情况,不完全属于身体不适的反应。

彭律师表示,关于雷洋是否涉嫌嫖娼的问题,并不是他们目前关注的焦点。但是为什么一个很普通的案件导致了一条人命的消失,应该有涉嫌职能违法的行为。他们之前向警方问过多次,雷洋到底是在哪一家足疗店被带走的,警方都没有回应。这次,在书面申请书中,也把这一条写进去了。

彭律师称,他们对于警方提出的雷洋涉嫌嫖娼的事实提出了很多疑问。比如,如果是接到群众举报,群众举报的线索是报给哪个公安分局的派出所。足疗店警方公布位于霍营街道,那么应该属于霍营派出所管辖,为什么却是东小口派出所接警管辖。这些时间地点当事人等信息,他们目前都不知道。

此前有分析,认为雷洋可能是因为跳车导致头部着地。而这个问题彭律师也专门向警方核实了。彭律师说,警方向雷洋家属和他否认了雷洋是跳车头着地导致死亡的这件事,但依然表示雷洋有从车上跳下来这个行为。也就是说,雷洋确实是从警车上跳下来了,但至少没有头部着地这样的伤害。

彭律师说,他们已经和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的两位警官见面沟通,也正式提出要对相关执法人员追究责任。目前,雷洋的尸体还没有经过尸检,他们正在催促警方尽快尸检,他们要知道死亡原因。如果雷洋是遭遇人为致死的,家属要知道是谁打死的。

至于为什么雷洋出事之后等家属找来才告知,执法的过程是什么情况等雷洋家人目前存有的各种疑问,在这份书面申请书都明确提了出来。彭律师说,雷洋包括手机在内的所有的遗物目前都在警方手里,家属一直提出要归还,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归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