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捷运杀人犯郑捷被枪决 死前拒道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犯下台湾捷运随机杀人的杀人犯郑捷昨晚伏法,参与本次枪决的法医透露,郑捷行刑前表示自己怕痛,要打麻药。郑捷还说,早已向被害家属道歉,死前不愿最后一次道歉。

台湾联合报报道,参与本次枪决的法医、台湾新光医院外科医师郑翠芬表示,行刑前她先询问郑捷是否要打麻药,郑捷随即回应“要!”郑翠芬追问是否怕痛,郑捷点点头,郑翠芬斥责“那些被害的人也很痛”,郑捷则未回应。

郑翠芬随后再问郑捷,是否要像被害家属道歉,郑捷还回呛“讲过了”,显示临死前仍无悔意。

郑捷在2014年5月21日犯下台北捷运杀人案,造成4死22轻重伤,台湾最高法院4月判处死刑定谳,法务部10日晚间8时47分至51分之间执行枪决郑捷3枪伏法。根据判决书,郑捷就读国小时,因乱吹奏直笛遭女同学投诉,便立下“要杀死2名同学”的誓言;就读国中时更曾携刀上学、萌生杀老师念头。

最高法院判决指出,郑捷是犯案当场被捕,罪证明确;且他行凶时意识清楚,没有心神缺陷或精神丧失。他所犯下的罪行重大,属于两公约规定的最严重之罪,判处死刑符合比例原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