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关系处重要节点 球在台湾当政者手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表示,当前,两岸关系正处在重要节点,球在台湾新的当政者手上。

中新网报道,有记者提问,人民日报日前发表了评论员文章《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破坏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被外界认为是对台湾新当选领导人的警告升级和最后通牒,请问这是否代表大陆官方的立场?另外,如果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不承认“九二共识”,会对两岸关系带来哪些影响?

马晓光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已多次就两岸关系重大问题表明了立场和态度。特别是就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的极端重要性,以及两种道路选择可能带来的两种前景,作了系统的说明和论述。这体现了我们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真诚愿望。当前,两岸关系正处在重要节点,球在台湾新的当政者手上,何去何从,人们拭目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