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部:台湾遭骇规模已达准“战争程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交通部指出,台湾频繁遭到黑客攻击,且“多数黑客攻击行为来自对岸”,入侵规模及深度已构成“准战争程度”。政院资安办公室则表示,资安受攻击状况在控制范围内。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邀请国防部、国安局、陆委会、交通部等单位报告“从国防部成立第四军种之必要性探讨网路骇客之侵扰对政府及民间资讯安全防范之挑战”。

台湾交通部在报告中指出,根据统计,台湾受到黑客攻击的频繁程度超过美国、香港和中国大陆,主因是“多数黑客攻击行为来自对岸”,许多活跃的黑客来自大陆网军,长年渗透台湾的国防、外交、民生(油、水、电)、航管、通信等关键系统,入侵规模及深度已构成“准战争程度”。

报告指出,大陆为全面掌握台湾国防、政治、外交、两岸等发展动态,对台湾发动的网络攻击窃密对象,已由政府机关、驻外馆处,转向民间智库、电信业者、委外厂商等,并转变思维攻击较疏于防护网路结点设施或车辆交通号志仪控设备、宽频路由器、工业微电脑控制器、网路储存系统等嵌入式系统设备。

台湾交通部预判,未来恐将扩及台湾关键基础设施和个人,并逐渐收集民间政党规划、经贸分析、学术着作以及电信网络、关键基础设施等隐性资讯,或是透过网络攻击瘫痪台湾的民生系统运作。交通部认为成立第四军种有必要性,以有效防卫台湾相关资产和关键基础设施免于遭到组织黑客和恐怖分子的网络侵袭。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亭妃询问国防部是否赞成成立第四军种?台湾国防部通信电子资讯参谋次长室次长胡延年说,大家认为网安威胁很重要,国防部的资电作战部队在各精简案后,除了人员没精简,还增加相关人力,就现阶段而言,质量都在调整提升,人员编装组织上也一直持续加强。

国防部副部长郑德美面对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质询时说,何谓准战争状态是有规范的,国防部通常不会用这样的用词;行政院资通安全办公室主任萧秀琴说,现在台湾资安受攻击状况是很严重,但还在控制范围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