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女子涉殴伤港母女 离庭时警方派车接走避免混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7岁的中国内地女子涉周一在香港沙田港铁站推跌及袭击港人母女,案件昨日提堂,她被控伤人及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两罪,被告获准以现金5万元保释,其间不准离开香港。

香港明报网报道,该女子离开法院时疑获“特别待遇”,不单使用法庭职员通道到达停车场,还有白色私家车接送离开,其间更获交警开路。

报道称,经在香港运输署查询接送被告车辆的车牌,发现车牌为“预留政府使用”,警方回复称,由于今早有市民在沙田裁判法院外进行公众活动,为保障公众安全和秩序,警方经风险评估后,采取适当的措施,包括设立公众活动区,安排车辆接载该名女子经一般通道离开法院,以避免出现混乱情况,影响公共秩序。

报道指,被告昨日上庭,离开法庭前,有十多名示威者在庭外等候,也有十多名警员严阵以待,包括警司级人员,其间有法庭职员突然以“闸门需要维修”为由,把法院地下大堂通往停车场的铁闸拉下,阻止人从地下大堂进入停车场。约2小时后,被告突然获“特别待遇”,使用法庭职员通道到达停车场,登上接应的汽车,其后更获交通警开路,快速驶离法院。在场有不少示威者鼓躁,指骂警员是“黑警”,不满内地人获特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