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气象局:不排除再有规模4、5余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上午11点17分台湾东部海域发生规模5.8的地震,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预报中心指出,截至目前为止,这个地区已有约11次余震,其中3次有感,另外8次规模较小,属于无感地震,估计未来余震还会持续几天,不排除会再有规模4、5的余震。

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央气象局指出,今天发生地震的东部海域地区,本来就是板块交接的地方,地震本来就比较多,今天发生规模5以上的地震,依照经验判断,后续还会有规模4、5的地震。

台湾中央大学应用地质所教授李锡堤表示,此次地震成因为冲绳海槽扩张,该区为地震好发区,未来几天仍需留意余震。

李锡堤说,该区小规模地震发生频繁,偶而也会有规模5、6以上地震;海槽引起的地震不像断层挤压,11时17分的地震应就是主震。此次因规模大、深度浅,能量释放自然大,各地震度感受强烈,台北因盆地放大效应感受更为明显。

李锡堤说,地球表面最大裂缝就是海沟,台湾周边就有海沟,海沟本身有活跃其和平静期,现已进入活跃期,地震发生更为频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