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炜光:梁振英并没有撕裂香港社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政府新闻统筹专员冯炜光今日在专栏撰文,反驳有人指“梁振英过硬,撕裂社会”的说法,他以占中时“梁振英等了七十九天才清场,没有出动解放军”为例,反问“这又是过硬吗?”

据明报报道,冯炜光在《am730》的专栏表示,近年社会最大的争议是政改,但任何开放型的社会,要改变领导人的产生办法,都会产生极大争议,这不单是香港的情况。

对于有人指特首梁振英作风过硬,令社会撕裂,冯则以占中为例,表示当有人发起占中,包围政府总部,瘫痪中环时,“梁振英政府的回应是迁出金钟、到礼宾府和政府合署办公,不要与占中者正面冲突,这是作风过硬吗?”冯炜光又举例指“占中者连警察的膳食都要检查,梁振英安抚警察,是过硬吗?”冯更指梁振英政府等了79天才清场,也没有出动解放军,反问这是否算过硬。

冯又批评,反对梁振英及反政府者,绝大多数没有自己主张,也没有议论或批评政府政策的论述,相反,梁振英参选时,已提出迎难而上,集中力量解决房屋、贫穷、老年社会和环境等问题,认为4年来在这几方面成绩有目共睹,因此反对梁连任的人,才从不触及政策问题,“在传媒和立法会中的反对派,从来没有人质疑梁振英和本届政府的主要决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