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肯尼亚电信诈骗:大陆警方提请批捕77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5月13日,中国大陆公安机关“肯尼亚案件”专案组成员向台湾代表团介绍案件侦办情况。

“经过审查和取证,两个在肯尼亚设立窝点的台湾电信诈骗团伙,涉嫌对大陆民众实施电信诈骗案178起,涉案金额2300余万元。5月9日、10日,公安机关先后就两个犯罪团伙向北京海淀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5月13日上午,涉肯尼亚电信诈骗案专案组向来大陆协商两岸合作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事宜的台湾代表团,通报了该案如上进展。

澎湃新闻此前曾报道,4月9日和13日,大陆警方分两批从肯尼亚将77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大陆32人,台湾45人)押解回北京,由北京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承办。这是中国大陆首次从非洲大规模押回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认为,上述77名犯罪嫌疑人在肯尼亚向中国大陆群众拨打电话,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触犯中国法律,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于5月9日和10日就两个犯罪团伙向北京海淀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目前,犯罪嫌疑人全部羁押于北京市海淀区看守所。

专案组还透露,警方还掌握台湾转账洗钱团伙和在逃犯罪嫌疑人等信息。下一步,大陆与台湾警方将加强合作,继续开展追逃、追赃等侦查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