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高层大换血 称正常人事调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汉能薄膜发电5月20日深夜宣布高层大换血之后,汉能方面5月21日发布声明称,此举为正常的组织人事调整,希望媒体和公众不要过分解读。

据新京报报道,汉能表示,新当选的各位董事在汉能薄膜发电的各重要业务领域均有重要贡献,本次调整进一步强化了汉能薄膜发电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核心、以管理为基础的发展思路和管理思想。

汉能强调,李河君等人辞任的是汉能薄膜发电的职务,其仍然担任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职务。汉能控股及汉能薄膜发电按既定目标持续变革中,技术和市场推进顺利,目前一切工作运转正常有序。

汉能薄膜发电为汉能控股旗下主要上市平台,由前首富李河君一手创建,1996年登陆港股,并由李河君担任最高领导职务。2015年5月20日,汉能股价突然跳崖式下跌,不到半小时暴跌47%,而后紧急停牌。

在此之后,汉能相继经历了持续停牌、被调查、人事变动等多个风波。截至目前,监管层对于汉能的调查仍然没有发布公开消息。

在“5·20暴跌”一周年之际,汉能薄膜发电昨日深夜宣布高层大面积人事变动,李河君辞任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新人”袁亚彬接任。此外,Dai, Frank Mingfang辞任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冯电波辞任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同时,执行董事司海健获任为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林一鸣博士获任为董事会副主席,刘建军、徐晓华获任为执行董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