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商户被曝集体罢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日上午,有多名网友微博爆料称为抵制围城收古城维护费,云南丽江古城所有商铺罢市关门。法制晚报报道,古城管理局对此回应,市委市政府已经关注到此事,正在着手处理。

有商家称,古城维护费本意是好,却挡住了游客的步伐,导致客栈商铺生意惨淡。一年高昂的房租,导致店家没法生存。商家呼吁,古城管理局应该这种设卡收费的合理性。

网络上还传闻称,丽江古城维护费由80元涨至120元,由此使矛盾爆发。

今天中午,丽江古城管理局吴科长接受采访时澄清称,古城管理费按规定收取每人80元,用于维护丽江古城内的基础设施项目等维护,并没有涨价。

吴科长称,维护费的制定需要走一系列的流程后由官方公布,不可能随意涨价,这纯粹是网络上的谣言。至于关门的商家的确是有一部分,属于商家自己的行为,原因可能是由于自身的经营情况,难以维持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