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八十寿辰玉玺拍出3650万 曾被美法藏家收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6月6日,北京保利2016春季拍卖会进入第四天。在当晚进行的“禹贡——天子与庶民的感应 古董珍玩之夜”中,清代乾隆年间的白玉交龙纽“八征耄念之宝”玺以36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加佣金成交价达到4197.5万元。

据中新网报道,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官网的资料显示,这件清乾隆年间的白玉交龙纽“八征耄念之宝”玺长7.5cm、宽7.5cm、高6.2cm。宝玺为白玉质,交龙纽,印面以柳叶篆镌刻阳文“八征耄念之宝”六字,印面7.5厘米见方。此白玉交龙纽“八征耄念之宝”玺是为庆祝乾隆帝八十寿辰而特别制作的。

保利拍卖官网上的备注信息显示,该拍品曾先后被法国贵族、美国藏家收藏。

当晚,该“八征耄念之宝”玺以咨询价上拍,2800万元起拍,经过持续5分钟的多轮竞价,最终以3650万元的价格落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