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4政党团体预告“踩场”促交代兰蔻事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品牌兰蔻(Lancome)早前与积极参与占领运动的歌手何韵诗合作举办音乐会,但周日以“安全因素”为由取消音乐会,引发热议。

香港明报网报道,香港多个政党及团体7日联署,吁全球杯葛兰蔻母公司L'Oréal旗下品牌,要求该集团解释事件及道歉,并将于8日到L'Oréal在时代广场的办事处请愿抗议。明报以电邮向L'Oréal法国总公司及兰蔻香港分公司查询对有团体发起罢买的回应,但至昨晚截稿前未获回复。

消息人士透露,L'Oréal集团已知悉有关团体8日的抗议行动,管理层已决定休息不办公,不会接信;据了解警方也主动查询是否需要提供协助,因该集团铜锣湾办公室不办公而作罢。

香港社民连、人民力量、工党、公民党、香港众志、新民主同盟及民主党等14个团体联署,呼吁全球罢买L'Oréal集团旗下所有产品。联署指,兰蔻的行迳不只侮辱何韵诗,更是“对言论自由的严重威胁”,要求该集团公开解释及道歉,承诺日后不会受政治压力而作出类似的自我审查。

团体计划8日将到位于时代广场的L'Oréal办公室抗议,递交请愿信及要求L'Oréal交代事件。其中民主党严厉遣责兰蔻,指兰蔻配合中共审查及打压支持民主运动的香港艺人,做法“十分可耻”。

香港众志也在社交网站呼吁市民罢买兰蔻,支持其他本地小店。西贡区区议员方国珊也在社交网站上载把兰蔻产品冲下厕所的片段,并留言指“今日我用Lancome洁厕液洗厕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