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日代表谢长廷今履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新任驻日代表谢长廷今早出发前往日本履新,数十名支持者到松山机场欢送,谢系子弟兵几乎全员到齐。

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长廷说,在机场时间很短暂,原本请大家不要来,谢谢大家的热情,不过他也调侃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不在了,所以大家的气氛都很快乐。谢长廷儿子谢维洲也给爸爸一个大拥抱,不过谢维州事后笑说,是谢长廷自己讨拍。他也对镜头给爸爸鼓励,“要加油!你可以的!”

谢长廷说,过去历史上日台关系密切,这几年更因为救灾形成一种善的循环,台湾有灾难、他们赶来,他们有事我们赶去,这是人类非常好的互助典型,全世界都应该这样。蔡英文希望他在这个基础上继续深化、强化,他会尽力把日台关系做好。对蔡英文期许他开启新的纪元,他说,自己不会让总统失望、不要让台湾人民的期待落空。

谢长廷今日到任后,明日将立刻陪同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前往熊本,致赠赈灾善款并访察灾区,也听取灾后重建等相关情形作为参考。谢长廷说,上任就上工,就算是假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