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 阿里京东等上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6月8日,《2016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下称百强榜)公布,全球100个最具价值品牌的品牌价值仍远远领先于其他品牌,今年它们的总价值上升3%至3.4万亿美元。

据界面新闻报道,这份榜单由WPP集团旗下调研机构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编制,品牌价值是根据收入和盈利能力等财务数据,结合消费者品牌认知调查计算的。

尽管在前10名消费品的风头被科技盖过,但仍是百强榜单上的一大势力。零售品牌进入百强榜的有亚马逊、阿里巴巴、家得宝、沃尔玛、宜家、好市多、劳氏、阿尔迪、CVS、eBay和京东。

近年来,零售行业的品牌势力起伏较大。前两名都是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的品牌价值惊人地增长了59%至990亿美元,排名第7,取代中国的在线零售商阿里巴巴成为零售行业品牌价值排名第一的品牌。紧随其后的零售品牌阿里巴巴在百强榜中排名第18,品牌价值下跌26%至493亿美元。

同时,中国电商品牌京东首次进入百强榜,品牌价值同比增长37%至105亿美元,排名第99。此外,排名第76的美国零售公司劳氏和排名第88美国最大的药品零售商CVS,也是百强榜新晋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