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菲律宾新政府向北京发出正面信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日报》星期六的报道称,菲律宾新当选总统杜特尔特向北京发出正面信号,表明对南海地区争议领土对话问题做好准备。

中国日报指出,菲律宾总统官方发言人星期五声明,杜特尔特“打算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他在庆祝北京与马尼拉建交41周年纪念日节日晚宴中指出,“新任菲律宾政府将与中国进行谈判。”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强调,双方都对友好关系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他表示,“菲律宾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项目中的重要国家”,同时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立者。我们将与新政府进行协作,以便建立合作的新“路线”。

据该报指出,“菲律宾新政府发出信号,希望通过谈判来解决与中国间的领土纠纷。”这将给中国南海地区此前几年的混乱状况创造新的氛围与机遇。

杜特尔特将于6月30日就职。7月之前,海牙仲裁法庭将会就菲律宾关于南沙争议岛屿对中国提出的诉讼进行判决。中国政府已经声明,将不会承认该法庭的判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