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九二共识”是两岸交流政治基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6月12日,第八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会议中心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大会上致辞。

据澎湃新闻报道,俞正声说:“我们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定反对“台独”,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继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俞正声说:“只要是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的事,只要是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只要是有利于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事,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并把好事办好。我们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积极支持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大陆施展抱负,为他们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搭建更多平台,鼓励开展两岸科技研发合作,深化两岸学术交流。”

俞正声说:“我们高度重视台湾同胞提出的,希望在大陆出行更便捷的建议,将尽快出台实施办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