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男子引爆后割喉自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上海浦东机场T2航厦今日下午2点半左右传出爆炸事件。据上海公安初步调查,一男子朝柜台前丢掷啤酒瓶自制的爆炸物,并在爆炸后取出匕首割喉自尽,伤势严重,目前在医院抢救中。

爆炸还造成四名旅客轻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浦东机场其他航班运行未受影响。

上海市公安局发布消息指出,今日下午2点26分左右,浦东机场T2航厦C岛报到柜台发生一起爆炸案件。“经初步调查,一名男子从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拿出用啤酒瓶自制的爆炸物丢至柜台前,啤酒瓶发生爆炸后,该男子从背包中取出匕首,划割自己颈部后倒地,目前伤情危重,正在抢救中。”

现场有四名旅客,包括一名菲律宾籍旅客,被爆炸的啤酒瓶碎片轻微划伤,目前均已送医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海《新民晚报》引述一名现场旅客说,大约下午2时30分左右,她正在C岛办理前往泰国的登机手续,突然听到有一名男子在高声呼喊,“我们连续听到了‘不要’、‘啊’这样的喊声,然后就听到一声巨大的响声,看到有烟雾升腾起来。”

此后,大量旅客逃出了出发层,救护车从现场救走一名中年人及一名老人,伤员被送往浦东新区人民医院。

浦东人民医院表示,目前共收治四名伤员,其中一位重伤者伤势为“双侧颈浅静脉横断,气管於环状软骨上方三分之二离断”。院方启动应急措施,组织外科、急诊科近10多名医生全力抢救;另三名伤者是两男一女,均为轻伤,目前留院观察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