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称中国化工与新希望集团竞购麦当劳特许经营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化工集团与新希望集团正在考虑竞购麦当劳的中国业务。

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私募股权机构KKR & Co. 正考虑与一家中国公司联手竞 购麦当劳的中国大陆特许经营权,这个业务的标价可能在20亿美元(27.14亿新元)左右。

他们也称,潜在买家被要求在下周前递交首轮报价。

麦当劳驻上海发言人在回复彭博社的邮件中表示,麦当劳在寻找备有当地关联、互补技能和知识、及对麦当劳品牌有深入了解的长期策略伙伴方面,已取得进展。鉴于公司尚未做出决定,任何的推断是为时过早。

中国化工和KKR的代表均不予置评。新希望集团的一位代言人在邮件中称,相关部门对该事宜并不知晓。

自从麦当劳执行长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去年上任以来,麦当劳就把落实国际重整计划作为追求目标,目前公司正在调整亚洲股权结构。麦当劳3 月份表示,正在寻找中国大陆、香港和韩国的特许经营合作方,以吸引新的资金投入和让决策本地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