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按惯例提采访申请 对林荣基所说情况不了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昨日在记者会中透露,今年2月底接受中国大陆澎湃新闻及香港凤凰卫视的访问并非自愿,而是有导演、有台词下“要记、要练”,凤凰卫视回应明报查询时表示,“对林先生说及的情况,我们不了解”。

据香港明报报道,凤凰卫视称,当时是按照惯例,向有关部门提出采访申请,“获准采访后,制作新闻播出”,而对林荣基提及的过程并不了解。

林荣基昨提及,当时是“被访问”,但未有反抗,“要我做戏,我都做戏”,他要先由其证据书(意指证供)抽出部分内容撰写台词,再给扣查人员审阅,若不满意他要再增减内容,至拍摄访问时要背诵出来,“如果无记性,他们会给我些时间”。

林荣基于凤凰卫视访问中交代自己透过网络向大陆销售的流程,并称知道桂民海的书是胡乱编造,愿接受处罚。林昨强调,认为自己没有犯事,但被扣押期间,“他要我承认,我亦不可以不承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