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新内阁表现 沈富雄:对蔡英文有期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新政府上任将近一个月,民调反应出的数字差强人意。有媒体引述前立委沈富雄的看法,认为行政团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行政院长林全,因为他经常回首看小英总统,当小英脸色不好看的时候,也就愈来愈没有信心。报道还提及蔡英文比马英九聪明,对蔡英文还有许多期待。

根据《联合报》报道,沈富雄将新任上一个月行政团队比喻为交响乐团,组成的乐手算专业,当合奏时却是音律不对、也不合节拍,他直指整的团队最的问题是林全。沈富雄也认为蔡英文与前总统马英九刚当选时的政府情况类似,都有不少状况发生,但他认为“蔡比马聪明”,期许她能像美国队长一样,成为“台湾队长”。

报道引述沈富雄谈到新政府上台后,立法与行政还处于磨合阶段,但经常因立委反对就让政策转弯。他把新政府比喻成交响乐团,阁员们其实都算是颇具经验的专业乐手,但合奏起来就是对不上拍子,加上内阁“老、蓝、男”的特性,连民进党立委都不怎么想听,尤其是意识形态与核电议题,绿委们根本听不进去。

沈富雄建议,新政府这个乐团不需要再演奏“福尔摩沙,咱的梦,咱的爱”,在大家都爱台湾的情况下,应该要拿出气魄,演奏“贝多芬的英雄交响曲、雨过天晴的田园交响曲,或是德弗札克的新世界交响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