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迎来今年最大范围高温天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中央气象台18日14时发布天气预告:预计19日起(今天),中国江南、华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在35~39℃之间,局部地区可达40~41℃。上述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持续10天以上。

据中国央视报道,随着副高压的北抬,18日到19日,南方降雨的中心将会自南向北逐渐到达江南北部、江淮、黄淮一带,上述地区将进入阶段性降雨集中期。而中国江南和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尤其是华南北部和东部,还会率先出现35℃以上的高温,如广州、福州等地有望周末迎高温。

“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北抬,控制了江南大部尤其中南部、华南地区,引起了此次高温过程,副高将比较稳定地维持。”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

下周开始,炎热将进一步升级,南方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同时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高温日数或达到10天以上。而且,由于湿度较大,体感温度将直奔40℃以上,甚至超过45℃。以22日为例,上海、杭州、长沙、南昌、福州、广州等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体感温度也能达到45℃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