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村民大会照旧召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广东陆丰乌坎村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周五(17日)深夜因“涉嫌利用职权受贿”被当局带走,乌坎村民今天按照原定计划召开村民大会,研究解决村中土地问题。

根据明报网消息,约2000名村民在广场聚集,他们手持国旗,召开村民大会,解决村中土地问题。

据报道,有当地公安及宣传部官员中午进村,意图阻碍记者採访,但村民积极保护记者,官方人员只能在较远处观望。

2011年9月,乌坎村民因不满村官私下贱卖土地,连续数月示威,最后演变成震惊中外的“乌坎事件”。期间,村民薛锦波在被警方扣留期间离奇死亡,更激化警民矛盾。最终,时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入村平息事件,隔年3月,林祖恋通过乌坎村民一人一票选举,当选为村委会主任。

然而,困扰乌坎多时的土地问题依然无法解决,林祖恋原本计划在今天召开村民大会表决是否要上访,申诉政府“不作为、乱作为”。但在大会召开前,他于周五被陆丰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