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人出席何韵诗免费音乐会

何韵诗今天在香港上环普庆坊(POHO)举行“有种的漂亮The Beauty of WE”免费音乐会,近千名观众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法新社)
何韵诗今天在香港上环普庆坊(POHO)举行“有种的漂亮The Beauty of WE”免费音乐会,近千名观众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千名支持者今天在香港上环普庆坊(POHO)出席歌手何韵诗“有种的漂亮The Beauty of WE”免费音乐会,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何韵诗原本受国际化妆品牌兰蔻邀请合办小型演唱会,因大陆《环球时报》与网民指何韵诗是“港独艺人”,兰蔻在压力下取消合作。何韵诗本周三宣布,在同一时间同一社区举行“用音乐和文化,回应一切恐惧和打压”。

据《苹果日报》、《南华早报》,今天的音乐会前,何韵诗告诉记者,兰蔻取消合作并非孤立事件,也有其他品牌取消与她的合作;总体上香港娱乐圈与商界经常面对类似的压力,但多数人选择忍耐。

她认为,“不出声”不代表事件不会发生,这种打压是“你每退一步,佢(它)会向前一步”,因此需要反抗,对强权与打压说“不”。她也感谢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在危险状态下站出来发声。

音乐会开始时,何韵诗出场后获得全场热烈欢呼。她也对观众说“勇者不只得我,仲(还)有千千万万个你、你、你”,获得在场听众高呼“何韵诗,加油”、“撑你”作回应。

在艳阳下,也有观众举起2014年“占领中环”运动的标志性黄雨伞遮阳。

除了年轻的歌迷,现场也有上年纪的长者,以及专程从大陆来捧场的年轻人。

一个准备单日往返的大陆大学生说:“我不了解政治,但我支持她的理念”。她称,自2014年何韵诗高调挺“占中”后,就成了何韵诗的支持者。

另一方面,也有香港民众表示,大陆政府误解了何韵诗的歌迷,以为歌迷支持何韵诗是因为认同她的政见。26岁的行政人员郑纳特(译音)说:“真相是,许多人从来没有将她的音乐和她的政治立场联系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