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仓四级火仍未熄 1名消防队长殉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牛头角道淘大工业村迷你仓的4级火,在天亮后仍未被救熄,已焚烧10多个小时,30岁高级消防队长张耀升在今次火警不幸殉职,另外4名消防员亦受伤。

据文汇网报道,目前,消防正使用1辆泵车,以及升起4条钢梯驳喉射水,亦有消防员在旁边的嘉和园1楼平台,开3条喉射水,整晚不断有烟冒出,时大时小,一时灰一时白,气味刺鼻。

消防处助理处长李亮明说,消防已把火势控制在3楼,火场温度高,灭火策略是用云梯在外围射水降温,而部份迷你仓的铁皮间隔已倒塌,有利外围射的水深入火场,至于3楼则仍有消防员,在防烟门后候命,当温度合适,就会再在内部灭火。

李亮明说,已找屋宇署人员到场视察,认为大厦结构暂时没有影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晚到联合医院探望受伤消防员后表示,对张耀升殉职感到难过,又指他遗下妻子与一名4个月大儿子,港府会尽全力协助其家属渡过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