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空服员首次取得罢工权扬言在暑假行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华航实施空服员六月起在桃园报到新制,引爆华航与员工多年劳资争议。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昨深夜通过华航空服员罢工投票案,二六三八名华航会员中,同意罢工人数二五三五人,超过法定五成、工会自订的七成门槛,只有九人反对,创国内空服员首次取得合法罢工权的纪录。华航空服员扬言将在暑假行使罢工权。

据联合报报道,这是华航成立五十七年来,空服员首次强烈表达罢工意愿,华航总经理张有恒今早将亲上火线,对外说明华航因应方案,力求保障旅客权益。

华航昨晚也发出声明稿表示,对于罢工投票结果,华航尊重但遗憾,但不会放弃任何与职业工会协商沟通的机会,期盼能化解此次事件带来的困扰;强调对于可能的罢工将造成交通不便,华航绝对以飞安第一、旅客优先为原则,拟备因应方案。

华航表示,华航超过一万两千名员工,任何决策须考量整体公司营运,公平照顾全体员工及扞卫股东权益不容动摇;全体华航员工将努力以智慧、理性解决争议,盼事件平和落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