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将与美副总统夫人会面?台总统府:顺其自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蔡英文将于本周五首度出访,访问邦交国巴拿马及巴拉圭,来回过境美国迈阿密及洛杉矶。这趟代号“英翔专案”、九天八夜行程,除参加巴拿马运河拓宽竣工启用仪式的重头戏,还包括与其他邦交国元首双边会晤,以及参访长荣海运集团在巴拿马个郎市(Colon)货柜码头(CCT)、巴拉圭饲料工厂等。

据联合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由副总统夫人吉儿.拜登(JillBiden)率特使团出席二十六日巴拿马运河拓宽及船闸扩建工程竣工典礼。届时蔡英文有机会与吉儿.拜登碰面,进行一场“英吉会”。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目前没有特别安排,但在现场会把握所有机会,“让双方可以自然互动”。

蔡英文出访巴拿马,往返过境美国迈阿密和洛杉矶。资深外交官员指出,英吉会能否成局,关键在于蔡英文过境迈阿密时是否踩红线。前去接机的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唐若文,名义上是作陪,实际是监军。美方在事前也不会具体承诺,但只要蔡英文在过境时的行为符合与美方事先的默契,美方在巴拿马就会做出妥适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