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明访巴拿马 将安排多场会谈

台总统府昨公布蔡英文出访双巴的三样伴手礼,包括达悟族的拼板舟(中)、油桐花灯饰(右)、“秀才”布袋戏偶(左),将分赠巴拿马总统及巴拉圭正副总统。(中央社)
台总统府昨公布蔡英文出访双巴的三样伴手礼,包括达悟族的拼板舟(中)、油桐花灯饰(右)、“秀才”布袋戏偶(左),将分赠巴拿马总统及巴拉圭正副总统。(中央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明日将展开九天八夜的“英翔专案”,访问友邦巴拿马及巴拉圭,并过境美国迈阿密与洛杉矶。

据自由时报报道,在巴拿马运河拓宽竣工典礼期间,蔡英文将安排多场双边会谈,除与巴拿马总统瓦雷拉会面外,也将与宏都拉斯等四友邦元首及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会晤。

在26日举行的巴拿马运河拓宽竣工典礼,将有七十个运河使用国(地区)出席。根据计划,蔡英文将与台湾的友邦元首举行双边会谈。

巴拿马安排蔡英文27日于该国总统府内与瓦雷拉总统见面,并将举行双方偕相关部会首长会议,并签署“有关移民事务与防制人口贩运合作协定”,瓦雷拉也将在总统府内举办国宴,款待台方访问团。

至于在巴拉圭的访问,蔡英文将接受卡提斯总统赠勋及签署联合声明,并在国会发表演说,安排参观台巴技术合作“饲料生产计划工厂”,也会出席“兰花产业培育计划之展销中心”启用仪式。

台总统府昨也公布送给友邦的三样伴手礼,“达悟族的拼板舟”将赠送巴拿马总统,油桐花灯饰“花团锦簇”则送给巴拉圭总统、“秀才”布袋戏偶致赠巴拉圭副总统。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蔡总统对此非常重视,特别拜托文化部、客委会及原民会分别构思代表台湾意象的礼品,并亲自挑选,这三样礼物分别代表原住民、客家及台湾常民文化等原生元素。

黄重谚指出,拼板舟由兰屿弟兄工作室的素人工艺家颜沐志制作,独木舟在原住民文化有“顺利出航”之意,因此蔡总统特别选送独木舟给巴拿马总统。至于油桐花灯饰由苗栗客家陶艺家萧立应制作,代表客家文化中坚毅的元素,希望两国都能在充满挑战环境中一起迎接挑战。布袋戏偶是由素人戏偶家郭建甫一针一线缝制、雕刻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