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检总局:进出境粮食监管新规7月1日施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进出境粮食检验检疫监管管理办法》(以下称新办法)将于2016年7月1日正式施行。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该办法是中国质检总局历时6年,并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后,修改了曾于2001年12月制定发布实施《出入境粮食和饲料检验检疫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原办法)的基础上,正式以第质检总局第177号令形式发布。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修改内容丰富,尤其是重新界定粮食概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原办法所称粮食是指禾谷类、豆类、薯类等粮食作物的籽实(非繁殖用)及其加工产品。新办法所称粮食,是指用于加工、非繁殖用途的禾谷类、豆类、油料类等作物的籽实以及薯类的块根或者块茎等。新办法不仅限制“非繁殖用”同时还明确应“用于加工”,只有同时满足才属于新办法管理的粮食范围。新办法增加油料类,明确将大豆、油菜籽等油料作物籽纳入管理。新办法管理的粮食不包括粮食加工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