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挺空服员:华航应提供合理休息时间与薪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华航空服员今天凌晨起展开罢工行动,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于凌晨1点多在面簿发文支持华航空服员,认为这次华航公司更改劳动条件及工作状态的过程中,让劳方感到未获事前充分沟通,交通部应该尽快介入协调,为劳资双方建立有效沟通管道,让劳方、资方与旅客成为三方赢家。

据自由时报报道,洪秀柱表示,身为国内航空企业重要标杆,同时担负国家形象的重责,为员工提供合理的休息时间与薪资给付,同样是华航任务的重要一环,空服人员关心的工作时长、过劳等问题,相关单位应该积极重视,当前规范国际长程航段的规定,无法解决区域航段所面临的问题,恐有影响飞安之虞,有关单位应主动检讨相关规定,确保国人安全,以及华航工作人员权益。

洪秀柱还说,数十年来,华航空服员往返各国,扮演国人在空中旅行时安心的守护者,也是让国外旅客第一线认识台湾的重要门面,他们专业、亲切的身影,想必为所有国人所熟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