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巴铁”将首秀 行程仅300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关于巴铁的话题近日一直不断。首先是巴铁方面发布消息称,预计8月将在秦皇岛市“试跑”。但很快有媒体核实报道,当地发改委、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均否认此事。

据北青网报道,在巴铁首秀的地点——北戴河区戴河镇车站村,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人们正在搭建建筑围挡,将半幅马路、双车道全部围起来。一位年纪较大的工人告诉记者,这里就是巴铁试验区,全长300米。

老工人往地上的一条线一指,“我们会沿着这条线向下挖1米深,然后打钢筋混凝土的地基,在地基上铺设铁轨,这边一条,那边一条,”他用手向划着双黄线的路中央一指,“巴铁就在这两条轨道上跑。”

据他透露,巴铁正在工厂里加紧制造,等两个月以后,将被以分体部件的形式运送到这块场地,然后用吊车拼装组建成型。

北戴河区政府官网今年4月发布的信息显示:“力争暑期前在北戴河完成2公里的巴铁项目示范区。”巴铁公司官网近日最新消息则显示,第一个巴铁试验路段长度为1公里。然而在工地现场,北青报记者徒步只花了3分20秒就走完300米的全程,不知道身长22米、宽7.8米的庞然大物,将以什么样的速度跑完这趟“超短途”,巴铁公司又能从中得到怎样的测试结果。

最让人失望的是,在这段笔直的村间公路上,既没有拐弯、红绿灯,也没有十字路口等任何道路“科目”,路况与复杂的城市交通相去甚远,初考似乎也太简单了一些。

还有一点奇怪的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区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听说过巴铁的事情,也知道将在北戴河区落地,但再多的情况就不知道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