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称最快9月拍板是否竞逐连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是否会角逐连任备受各界关注,他接受《南华早报》专访时首次谈及有关问题,称至少至9月或以后才有定案,但指自己角逐连任有一定优势,“因为经验很重要”。

据香港明报报道,《南华早报》网站于周一深夜上载有关专访,访问中未有透露梁振英的决定会否视乎9月立法会选举中建制派的选情,只称回想2011年的6月,他还没下决定参选特首;而现为2016年6月,他亦未有决定,称“还有很多时间”,其后又指自己是于2011年11月才下决定。

资料显示,梁振英于2011年9月时曾公开承认“备选”特首,及至同年11月正式宣布参选特首。

梁振英在访问中重申,上月访港的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对其特首表现“非常支持”,问及有否其他“来自中央的信号”,梁指“我不介意透露中央及领导人对我工作的评价”,《南早》形容梁“答得直接”。

《南早》指梁振英在礼宾府接受1小时40分钟专访,形容他受访期间神态轻松、话题广泛,表示自己过去4年“纵然面对挑战,每天都享受工作”,指人家未必谈论成果,“但其实显而易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