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游行将决战现任特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一年一度的七一游行迫近,主办机构“民间人权阵线”说,今年主题是“决战”现任特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自二○○三年七月一日香港举行五十万人大游行,反对依中共基本法廿三条的国安立法以来,香港年年均举办七一游行,但年年主题不同。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说,今年的七一游行,会以“决战六八九”为主题,游行当天下午三点在维园出发,经怡和街、轩尼诗道及金钟道等,终点定在夏悫道。

所谓“六八九”,是指香港现任特首梁振英。二○一二年三月,经一千两百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投票,梁振英得到六百八十九票支持,当选特首。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说,梁振英政府过去四年施政乏善可陈,希望七一游行表达港人强烈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声音,又指特首小圈子选举继续存在,不公义只会持续,要求中央撤回人大“八三一决定”,即人大关于香港政改的决定,落实真普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