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总统: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对话

 蔡英文27日(当地时间)赴巴拿马总统府与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中右)会面。(中央社)
蔡英文27日(当地时间)赴巴拿马总统府与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中右)会面。(中央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当地时间27日,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会晤台湾总统蔡英文时表示:“支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对话以及两岸人民的繁荣”。蔡英文则回应,非常期待巴雷拉在两岸关系发展与稳定方面“持续协助我们”。

据中央社报道,蔡英文6月24日到7月2日搭乘华航专机,出访友邦巴拿马、巴拉圭,过境美国迈阿密、洛杉矶,全程9天8夜。

她26日(当地时间)出席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竣工典礼,今天则与巴雷拉会晤,台巴签署“有关移民事务与防制人口贩运合作协定”,巴雷拉并国宴宴请蔡英文。

巴雷拉致词指出,“我要在这里重申,我们支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对话,以及两岸人民的繁荣”,这是巴拿马政府对促进世界和平所将作出的贡献;尤其巴拿马的地理位置重要,巴拿马人民有必要肩负起这样促进和平的角色。

蔡英文回应指出,“我们分享了巴雷拉总统对于两岸关系的关切,我们也非常期待他在两岸关系的发展与稳定上面,能够持续地来协助我们”。

蔡英文说,再次感谢巴雷拉这一次的邀请,让她有机会见证这个很重要的历史时刻,她也邀请巴雷拉“在最短的时间内到台湾来访问”、“我们希望在很快的时间内,可以在台湾看到巴雷拉总统到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