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建“台湾之塔” 落款人是蔡英文

 日本冲绳“台湾之塔”落成,落款是总统蔡英文。(图撷取自林昶佐面簿)
日本冲绳“台湾之塔”落成,落款是总统蔡英文。(图撷取自林昶佐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二次大战日本冲绳战役,有4.5万多名台湾战士为日本战死或失踪,事隔70年,在冲绳岛上为这些台湾战士建立了“台湾之塔”,让他们安息,台湾总统蔡英文特地为这塔落款,以彰显意义。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之塔”落成祭典,有台日政要及名人参加,台湾方面有立委林昶佐、高潞以用及名嘴郑弘仪等人,郑弘仪并发表专题演讲。

郑弘仪指出,冲绳战役台湾人流了很多血,有非常重大的牺牲,但过去71年,无人慰灵,成为可怜的孤魂野鬼。国民党説他们是为日本而战,是敌人,故不立碑;日本人觉得他们不是日本人,所以不立碑;台湾人又不在乎,所以迟至今日,才有人做这件事。

他强调,就“因为中国国民党不愿意,我特别向蔡英文总统报吿,说明此事的重要,最后才有‘总统蔡英文’的落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