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成员将增至约90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今天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亚投行将覆盖更多国家,今年下半年还将有20个意向国家加入,届时成员将增至约90个。

他并透露,亚投行对融资项目有经营可持续性、环保、社会广泛接受三个主要要求。

据新华社报道,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通过二十到三十年的努力,大幅度提高欧亚的连接性,提高亚洲与拉美国家、非洲国家的连接性,进一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他说:“我们还支持那些并不一定被‘一带一路’所覆盖的国家。地区性、全球性的合作将会让所有人受益,我们有共同的利益、共同的想法,都是在一个共同的地球村里。”

在刚过去的周末(6月25日与26日),金立群在亚投行首届年会上介绍,亚投行新成员接纳的截止日期是今年9月30日,新成员预计明年初正式加入。亚投行目前共有57个成员。

至今,亚投行董事会已批准了该行首批四个项目、总计5.09亿美元的贷款,涉及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能源、交通和城市发展等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