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空难系统异常为何违规硬飞? 复航指令造成混淆

台湾飞安会今天公布南港空难调查报告。记者侯俐安/摄影
台湾飞安会今天公布南港空难调查报告。记者侯俐安/摄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去年2月4日复兴航空GE235班机(ATR-600型机)发生南港空难,其中一大疑点指向“为何自动起飞动力系统(ATPCS)异常,却违规硬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飞安会今天公布南港空难调查报告。根据报告,飞航初期时飞航组员虽然发现ATPCS灯号未亮起,却没有放弃起飞,原因指向复兴航空指令可能造成飞航组员混淆。

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说,调查发现复兴航空曾在2011、2012年,“为了降低放弃起飞的机率”,通报给所有ATR-500型机队驾驶员,在重量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继续起飞。

王兴中说,后来复兴航空引进ATR-600型飞机后,飞行员受训时,虽有被告知ATPCS灯号未亮起“不可以起飞”,复兴却没有明确告知,手册中也没有任何一条,告知机组员在此时必须放弃起飞,加上先前对ATR-500型队员告知“可以起飞”,可能会因此造成飞行员混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