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演 美雷根号巡逻南中国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海牙常设仲裁法院(PCA)12日公布菲国提出的南海(南中国海)主权仲裁案结果前夕,中、美两国近日都在南海展现军力。中国从5至11日在西沙群岛周边军事演习之际,日媒昨报道,“雷根号”等美军第七舰队船舰已进入南海执行巡逻任务,并称美军大举集结意在牵制中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第七舰队的新闻稿日期为六月卅日,目前无法确定雷根号是否仍在南海巡逻,但查询第七舰队的官方推特,记载雷根号二日通过吕宋海峡进入南海,之后第七舰队公开的照片中,则有四日美国独立纪念日当天,雷根号士兵在舰上的活动照片。

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基地的“雷根号”航母战斗群,六月十八日即已抵达菲律宾附近公海,与临时部署在西太平洋的“史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进行“双航母”联合训练。雷根号战斗群包含数艘阿雷伯克级驱逐舰(神盾舰)和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等。

此外,美军从夏威夷调来三艘飞弹驱逐舰斯普鲁恩斯号、莫森号以及迪凯特号,也已在六月廿二日进入南海巡航,派遣期间并不明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