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前发言人质疑国民党处理党产诚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宣示,要让党产“准归零”,强调党的立场就是“不护产、反恶法”。但国民党前发言人杨伟中提出六问,质疑仍是“假公益、真护产”、“假清理、真脱产”。

台湾联合报报道,杨伟中质问,第一,所谓党产清理,有无可昭公信、可供公众参与监督的独立机构、人士进行,还是依旧由亲信执行、黑箱作业?

第二,政党办公厅舍、人事支出与所谓负债应自行用合法方式筹措解决,为何仍由充满争议、来源不清的党产支出?而扣除人事支出与保留合法取得办公厅舍后,能捐与公益的已所剩无几,诚意何在?

第三,洪秀柱过去也曾誓言清查,如今进度为何?类似历史问题,若不清查,如何取信大众?如何落实转型正义?

第四,洪秀柱所谓的党产定义为何?是否包括各种名目成立的基金会?洪先前安插亲信担任董事的关怀长青基金会,是否在捐出之列?

第五,洪秀柱当选之初,曾公开承诺暂停党产交易,但随即改变立场,声称“考量现实情况,将允许在公开透明的原则下,对正在处理中的党产进行合法处置”,目前这些党产交易现况如何?若不暂停党产交易,所谓两年清理党产,是否又成脱产烟幕?

第六,两周前的中常会,洪秀柱才宣称党产问心无愧,应积极捍卫,今天也仍批判转型正义事业为抄家灭门、制造仇恨,那现在宣称党产要捐做公益,是否在“假公益、真护产”“假清理、真脱产”?

杨伟中质疑,洪秀柱关于党产态度屡屡反覆,先前宣示的公开透明又毫无实质进度,这些问题,都是社会大众关心的关键问题,国民党无可回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